总经理吕新华调研工作系列报道之三

 

科技信息支撑发展  人尽其才激发动力

 

516日至17日,吕新华分别听取了科技处、信息管理中心及人力资源处的汇报,并针对科技管理、信息化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科技管理上,吕新华要求科技处要清醒认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企业未来发展要紧紧依靠科技进步;科技管理要向“管方向、管规则、管协调、管服务、管评估”5个方面深刻转变;科技管理要建立机制,抓好科技管理的过程管控督导,注重总结推广,把群众的首创精神转化为科技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要抓好科技项目的分级立项,以高效勘探科技工程、效益产建科技工程、存量有效动用科技工程、高效地面技术科技工程四个重点项目群为“纲”,按照价值创造为原则,明确科技攻关方向,落实责任,发挥考核作用,把生产和研究结合起来,体现科技工作价值;要大力开展分公司科技项目评奖工作,建立两级科技评价组织体系,抓好质量管控。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吕新华要求提高认识,树立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华北高效发展局面”的意识;要将信息化作为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通过“两化融合”,不断推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不断优化;要发挥好网络优势,实现信息化工作提升的最大效能;信息化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把信息化建设的标准作为各项工程开工验收的重要组成;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信息化管理中心要创新工作、主动作为、开拓进取,要做到“管方案、管标准、管督促、管协调、善服务”,摆正心态,服务基层、服务生产。

听取人力资源处的汇报后,吕新华指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界面多、业务繁杂,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关于今后工作如何开展,他要求:要大力倡导“自己的工资自己挣”的思想,坚决摒弃“身份意识”,牢固树立“价值”导向,激励全体员工通过奋斗推动企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改善薪酬水平。要优化薪酬分配制度,深入推进油公司建设,做实采油气厂,通过考核导向,挖掘本质动力,调动好每个层级的积极性。要大力推进业务外包,把业务外包做精、做出“样板”,建立真正油公司下的外包模式,提高生产绩效。切实加强专家队伍的管理,建立量化指标考核体系,发挥各级专家管理主体作用,强化过程管控。要针对性开展培训工作,做到统筹规划,合理优化。在薪酬制度、用人制度等方面系统谋划,发挥选人用人导向作用,更好地做好一线骨干人员稳定工作。强调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要创新性、开拓性工作,推动有限资源用在最具有激励作用的节点上,要让有限的工资总额能够促进员工发挥出最大积极性。(王克兰)

 

信息来源: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