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轮训聚信念  责任促担当

 

518日,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圆满结束。

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是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集团公司党组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局有限公司党委决定,上半年采取“走出去”形式,分两期对全局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示范带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深入开展。

在开班仪式上,王程忠对参加集中轮训的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决胜扭亏为盈、跨越重大关口,开创新时代可持续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保障,是新时代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在学懂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在弄通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实上下功夫。王程忠强调,做实就是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落实到推动局、分公司可持续发展上来。要坚持学习贯彻与推动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工作执行力;要敢抓敢管,勇于创新。三要端正态度,确保学有所获。集中轮训是项非常严肃的工作,是提升处级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有效形式,既要珍惜机会,也要严肃纪律,更要注重实效。

培训邀请到了中央党校、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等系统内外专家教授,从十九大报告解读、大别山革命史及其历史地位、党风廉洁建设、新党章专题辅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主要任务、严格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在培训形式上,还穿插了现场教学,通过走近历史,引导学员深刻领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学员们还结合局、分公司形势任务,分为四组开展了“扭亏为盈、责任在我”专题讨论,强化理想信念,坚定扭亏为盈的信心和决心是学员们的共识。此外,学员们还从加强经营改革、实现观念转变、加强制度建设、落实依法合规、做到实事求是、强化作风建设、健全重奖重罚考核机制等方面为局、分公司建言献策。

此次举办全局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旨在通过集中轮训,教育引导处级领导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改革发展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决胜扭亏为盈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跨越“四大关口”的思路措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局、分公司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自局机关处室、二级单位的首席专家和处级干部共计34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王红林)

信息来源: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