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吕新华调研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提升管理水平  决胜扭亏为盈

 

511日至15日,吕新华对生产运行、企业管理、工程技术管理及安全环保的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听取汇报后,吕新华对各部门如何提升管理水平,决胜扭亏为盈分别提出要求。

吕新华要求生产运行部门要树立以调度为中心的生产运行体系的理念,完善管理运行网络,倒排生产运行计划,依靠信息化指挥系统提高生产运行效率。要通过信息化促使基层队主动核减人员,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要量化考核评价,推进各项措施落地,充分调动员工的主动性。要成立前线上产协调服务指挥领导小组靠前指挥。要强化土地管理,对土地进行集中统一规范管理。要大力推进新能源、新技术在生产组织协调运行中的作用。要做好矿权交叉、安全、管控工作。

对于企管工作,吕新华强调企管处是企业管理、企业生产经营的集中体现,企业要有管理、有考核, 做好考核才能释放企业活力。第一步,要建立起市场。不但要管理好外部市场,更要完善内部市场,内部市场是核心;第二步,要按照油公司机制正常运行;第三步,经营考核要体现员工的劳动价值,做到利润导向考核,引领被考核对象主动创造价值,激发大家主动创新。

吕新华听取了工程技术管理部汇报后指出,工程技术管理业务非常繁琐复杂,从钻井、压裂到采油气工程、地面工程等,还包括质量安全管理,对气田生产非常关键。对此,吕新华要求管理部要充分认识工程技术肩负的责任以及工程技术在油气田开发中的作用。要求工程技术必须立足盆地的地质特点,把盆地所存在的地质问题解决好,根据不同阶段的突出问题逐步加以解决。对大牛地气田要着重解决好储量挖潜的问题,要求工程技术人员必须贴近现场,工艺技术思路要在现场中实现。要有科学的组织方式和合理的奖罚制度,做到奖罚到位。

吕新华听取安全环保部门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安全环保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包括考核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的建立等,并指出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思想是要抓实抓细。针对安全管理工作,吕新华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企业管理的基石就是安全管理;强调要依法合规,熟悉各项标准规范要求,提升依法合规的水平;要建立安全风险管控网络;要充分认识安全环保管理永远在路上;要求责任体系与绩效考核体系结合起来,做到责权利相统一;要建立网络岗位违章识别系统,做好监控。(王克兰)

信息来源: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