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30天会战正火热

 

落实吕新华在勘探开发调研时要求,在5月底完成150口天然气开发井、在6月中旬完成20口勘探井井位部署任务和2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方案编制工作

 

515日起,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大干30天的勘探开发部署会战和劳动竞赛活动。落实吕新华同志在勘探开发调研时要求在5月底完成150口天然气开发井、在6月中旬完成20口勘探井井位部署任务和2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方案编制工作。

会战进行一周来,全院干部职工埋头苦干,采取非常规手段打好这场遭遇战,狠抓落实,精益求精深化各项研究,尤其是加强基础研究、气藏精细描述等研究工作,树立系统研究思路,加大勘探与开发的结合力度,提高探--建一体化建设水平。

勘探上,针对杭锦旗地区,在成藏要素差异分布研究基础上,深化四个成藏区带成藏与富集主控因素,针对不同气藏类型细化圈闭评价,开展井位部署;在大牛地气田,进一步深化风化壳富集主控因素,探索中下组合储层发育模式与成藏机理,立足下古生界多层系立体勘探,争取勘探新突破。

开发上,由于今年剩余的产建井位5月底前必须全部完成部署,技术人员要紧咬45亿方产量目标不放松,着重在油气藏描述、储量计算、分层剩余气描述等方面开展精细研究;鄂南油田也按照新区的思路重新认识、重新部署落实好今年20万吨产量方案。

截止520日,天然气勘探已经按照计划进度完成新召三维地震地层、断层及储层预测的基本图件的编制,完成了杭锦旗、大牛地4个目标区的基本图件编制及初步井位部署建议;石油勘探在镇泾延安组和延长组长9段准备了7个勘探目标区,大范围构造修编成图面积2600平方公里,将560余口井重新分层,读取砂体数据并修编砂体图,预测裂缝发育区2个。天然气开发在大牛地已经完成了45口产能建设井、2口气藏评价井的部署建议,在杭锦旗已经完成了12口产能建设井、14口气藏评价井的部署建议;鄂南原油开发方面已经建立了各开发单元储量分类分级评价标准,把长8裂缝性致密油藏储量分为3 个级别进行评价,完成了各开发单元储量综合评价图件绘制等工作。

目前,勘探开发部署会战和劳动竞赛活动都在按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进行,以确保完成分公司交给研究院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分公司今年实现扭亏脱困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安伟)

信息来源: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