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调整华北石油局领导班子

 

 

 

 

 

吕新华同志任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华北油气分公司总经理

 

52日,局有限公司、油气分公司领导干部大会在郑州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焦方正,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张仕江,周荔青、吕新华、王程忠、杨占玄、陈路原、李建山、李天荣、何发岐出席会议。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任孙焕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关于干部调整的任命文件,任命吕新华同志为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华北油气分公司总经理。随后,周荔青、吕新华、王程忠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焦方正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就本次领导班子调整进行说明,周荔青同志调上海海洋局、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工作,任上海海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和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总经理。并对华北石油局、华北油气分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荔青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坚决服从拥护党组决定,对8年多来支持他本人工作的党组领导和华北局全体干部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全力支持新华同志的工作,建设华北局更加美好的明天!

吕新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接好华北石油局改革发展的“接力棒”。一是提高站位,坚定发展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将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真抓实干,忠实履职尽责。保供是第一责任,扭亏脱困是第一要务,实现可持续发展是第一目标。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三基、细责任、治隐患、控风险,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深化地质研究,精细气藏描述,推动技术进步,发挥储量最大效益;科学高效组织运行,提升工作质量效率;不断优化地面工程,持续提高集输效益。三是人尽其才,凝聚全员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为真正干事的人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和成长的平台。完善制度,把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做到有章可循。严格考核,责任到人。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昂扬向上,保持创业激情。认真落实习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那些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五是秉公用权,建设和谐华北。始终保持对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做到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主动接受监督,全力维护职工利益。将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力书写华北石油局的壮丽篇章!

王程忠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荔青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华北局的发展呕心沥血,倾注了全部情感,付出了辛勤努力,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向荔青同志多年来的辛苦付出和辛勤耕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8年来,荔青同志带领班子成员,紧紧抓住资源这一根本,开疆拓土扩区块, 有效拓展了发展空间、夯实了资源基础;他领导企业成功转型,实现了“以气为主,协调发展”,建成了大牛地气田和东胜气田两大气田;他大力推进创新驱动,致密低渗油气富集规律取得新认识新突破,三维地震储层精细描述、水平井分段压裂等一批新技术新工艺得到规模化应用;他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顺利实现油公司、工程公司、社区板块三分开,构建了精干高效的油公司管理模式,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坚定不移提升管理水平,持续夯实三基工作,不断优化资产结构,投资成本和开发节奏得到有效管控,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他高度重视和谐企业建设,大力实施惠民工程,治理老旧小区8个,新建住房1600 余套,极大改善了干部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同时,王程忠代表局有限公司党委表示,将坚决支持、全力配合新华同志的工作,精诚团结、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全面完成集团公司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焦方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周荔青同志为华北局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介绍了吕新华同志在中原油田的工作业绩和突出优势,新华同志长期在中原油田工作,曾先后担任中原油田采油五厂总地质师、副厂长、厂长兼党委副书记,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地质师兼采油二厂厂长、党委副书记,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希望华北局广大干部职工站在全局高度,坚决服从党组的决定,全力支持以新华、程忠同志为首的新班子工作,齐心协力把华北局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最后,焦总对华北局、分公司今年实现扭亏为盈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抓住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打赢扭亏增效攻坚战。要突出高效勘探,强化效益开发,抓实精细管理。二是加大改革力度,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持续深化油公司改革,按期完成“四供一业”分离移交,积极推进内部承包经营,稳步推动合资合作项目实施,切实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三是重视科技进步,坚定不移推进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要培育自身的勘探开发核心优势,完善安全绿色发展技术,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四是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高度重视班子团结,高度重视作风锤炼,高度重视人才强企,高度重视党建优势转化。同时强调,要抓住当前油价上扬的有利时机,在第一季度实现盈利1.5亿元的基础上,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出更加华美的华北发展新篇章!

集团公司办公厅、人事部、油田事业部相关领导干部,局、分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部门处级干部,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机关部门高级主管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李慧平 孙立华)

 

 

 

 

 

 

吕新华同志简介

吕新华,1963年出生,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 6月武汉地质学院石油地质专业大学毕业并参加工作,20016月取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56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中原油田采油五厂地质大队副大队长、采油五厂副总地质师、总地质师、副厂长、厂长兼党委副书记,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地质师,采油二厂厂长兼党委副书记,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

 

 

信息来源: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