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2018年物资供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分公司召开物资供应工作会,要求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从严管控——

分公司2018年物资供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回顾总结2017年度物资供应各项工作,研究制定2018年度物资采购策略,征集重点工程保障措施意见,修订分公司物资供应管理规定,表彰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18年物资供应的重点工作,深入探讨了进一步提升物资管理水平的措施。

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山出席会议,肯定了2017年分公司物资供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是采购管理扎实有效。九项定量考核指标全部实现满分。二是保供降本成本效果显著。全年通过扩大公开采购规模、修旧利废等方式,为分公司降本增效做出了贡献。三是集中采购再上新台阶。集中采购率达到99%,特别是带压件等乙供料转甲供,降低了质量风险。四是依法依规全面深化。全年公开采购率99%,公开招标、公开询比价业务常态化。五是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物资供应系统未发生一起廉政事故事件,体现了物资采购的阳光操作,展现了广大干部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范。

李建山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生产服务基层,树立服务理念,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持集中统一,保持物资供应管理平衡发展。要坚决贯彻中石化物资供应“七统一”管理要求;强化自主经营区块物资采购归口管理。二是全面服务生产,高效保障生产建设物资供应。要聚焦重点项目保障供应,全面落实乙供物资管理要求;加强质量问题沟通协调。三是加强计划管理,全力推进企业规范高效运行;要加强对设计单位管控力度加强需求提报管理强化二级单位物资管理业务监管。四是加强质量管控,全面防范重大质量交货风险;建立“第三方检验”工作机制;加强物资质量全过程控制;严格质量问题处理严格考核供应商。五是全面加强廉洁从业建设。要坚持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全面加强廉洁从业建设。

物供中心主任卜有伟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落实好大会精神。二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夯实基础工作。三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物资供应中心将按照此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分公司自身实际, 将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出台硬措施,切实抓早、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袁惠 李坤雨)

 

信息来源: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