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设备检查组到分公司检查

检查组对分公司设备基础管理、设备本质安全、特种设备管理力度、降本增效成果等设备管理基本做法的4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419日至21日,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总部油田企业设备大检查第三组一行20, 2个小组对分公司进行了设备检查,李建山陪同。

检查采取综合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检查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检查现场、提问交流等多种形式,对设备基础管理、责任制落实、节能节水管理、特种设备隐患治理、设备安全及电力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共检查了设备管理处、生产运行管理部、安全环保处等3个机关处室及采气一厂、采气二厂、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的14个生产管理现场,抽查现场设备148(),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63个。

422日的讲评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此次检查的情况。检查组认为,分公司在设备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体系规范化、现场精细化、本质安全化、创新长效化、效益最大化上下功夫,为安全生产、效益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保持了较高的设备管理水平。

检查组对分公司设备基础管理、设备本质安全、特种设备管理力度、降本增效成果等设备管理基本做法的4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创新压缩机组管理模式、建立Bow-tie 模型,实现关键场站风险管控、资产轻量化及资产保值等工作亮点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检查组指出了4个方面问题,并提出4条加强设备管理的措施和建议。

对于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李建山表示全盘接受,并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以此次集团公司设备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源头,规范设备的选型,抓好现场的建设,抓好设备的技术规格书,工艺设计的合规性管理,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设备管理的责任制度、技术规程、培训、监督、考核,形成“五位一体”的设备管理体系;三是要强化专业化思维,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形成专业化的管理和技术以及现场操作水平过硬的人才队伍;四是要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各单位要围绕此次检查出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运行好、维护好设备设施,为油气田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可靠的装备保障。(闫志洪)

 

信息来源: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