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地气田2018年滚动开发方案通过验收

330日,分公司油气开发管理部组织召开的大牛地气田2018年滚动开发方案审查会,研究院、工程院分别对方案中的各部分进行了详细汇报,成果认识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认可和肯定,并通过审查。

面对大牛地气田未动用储量规模建产难度大、老井递减快等问题,研究院技术人员积极开展大牛地气田上古生界气藏精细研究。在此次方案中,技术人员首先总结形成了“七对比”地层划分技术流程,提高了小层划分精度,为储层精细研究奠定基础;其次开展了单砂体叠置构型与展布特征研究,初步形成了“垂向分期、曲线定位、侧向划界、主流线叠合”为核心的单砂体刻画与河道演化过程重建的方法,为井位部署提供依据。

本次方案在气藏精细描述基础上,针对水平井产能有利区带,根据单砂体刻画、物探储层预测以及三维地质建模等成果,考虑井网井距、单井控制储量、预测产能等情况,部署滚动井位,共部署14口水平井,新建产能1亿方。

领导和专家指出,此次单砂体精细刻画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能够更加准确刻画砂体的空间展布,可将此方法推广应用,指导大牛地气田其他区块的精细开发,以保证开发井部署质量,助力气田硬稳产工程。(李雪晴)

 

信息来源: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