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鄂尔多斯项目群相关课题完成阶段检查

 

41921日,在成都分公司组织召开中石化勘探项目群与“十三五”华北探区资评项目阶段进展检查会议,何发岐出席。

会议就“鄂尔多斯盆地构造、沉积演化及资源潜力研究”“杭锦旗上古生界天然气富集规律与目标评价”“大牛地下古生界勘探潜力与目标评价”“鄂南古生界勘探潜力与大中型目标评价”等课题及相关专题进行了阶段性成果总结汇报。

课题项目对致密低渗背景下源-储差异配置对气水分布的影响,多期构造活动对油气成藏的控制与破坏作用,源内准连续成藏向源外非连续成藏过渡机理等成藏机理和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形成了深入认识。

与会领导专家结合目前勘探方向及项目进度,进一步明确了鄂尔多斯盆地大中型气田目标的研究思路及研究重点,明确了后期技术方法的提升方向。

何发岐指出要明确问题关键,夯实基础研究,加强项目管理及课题、专题之间成果技术交流,形成统一认识。(黎小伟 王保战)

信息来源: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