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建一体化”模式进入现场阶段东胜气田地面工程复产

“这代表地面工程正式复工。”45日,JPH-403井单井管线开工,采气二厂厂长王建亮说,“这是我厂承接东胜气田产能建设,实行‘产建一体化’运行模式后的地面工程首场施工,一定要达到预期效果。”

根据分公司鄂北产能建设体制机制优化调整方案,今年,东胜气田的产能建设交由采气二厂承担,实行“产建一体化”运行模式。

产能建设的地面工程是气田上产的关键因素之一,直接关系到产能是否转化为产量,是全年产量完成的制约因素和先决条件。采气二厂深知地面工程的重要性,在体制机制调整方案还未正式下达前,就已经提前谋划成立地面工程部专司此项工作。3月份,分公司产能交接会开完以后,采气二厂地面工程部立即按照前期制定的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工作。

采气二厂产建部协调人员马不停蹄地进行各类手续的办理。为了加快进度,他们将原本打包一起办理的58口井手续进行拆分归类分批办理,这样一来工作强度增加,但是进度却大大加快,为地面工程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有2条管线开工,据悉,5月份还将有多条管线开工建设,为全年产量完成做好前提保障。(苏延福)

信息来源: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