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推进储量复核算工作

 

413日,中石化组织专家对分公司储量复核算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研究院做了分公司采矿权到期及自然保护区探明储量复算工作的汇报,受到好评。

国土资源部近期出台的《全国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办法》《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对石油天然气探明可采储量动态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如提交评审备案的油气储量,需按矿业权证、按省份进行分割分别估算相应的储量,并以独立矿业权为单位进行储量登记;对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已探明储量、剩余经济可采储量小于采矿年限总开采量或小于年度开采规模的探明储量也明确提出了复算要求。

根据国家油气体制改革要求,研究院对分公司矿权区内探明储量区块进行了详细梳理, 对采矿权到期及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进行摸排。截止2017年底,分公司拥有矿权19个,探矿权12个,采矿权7个。此次涉及复算工作的共有一个探矿权和五个采矿权区块,其中两个采矿权由于矿权到期需要及时复算。涉及各级环境保护区的已探明储量,将根据重叠面积和开发情况,进行合理劈分和可采储量标定及经济评价等工作。

中石化专家评价了分公司在该工作中的积极推动作用,认为前期工作准备扎实充分,并要求分公司下一步做好年度及中长期探明油气储量复核算工作计划,绷紧企业矿权弦,积极适应国家油气体制改革的新形势要求,按计划安排逐步实施。(陈奎 王代国 关闻)

信息来源: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