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一厂开启产建生产一体化管理运行模式

采气一厂举行产能建设业务承接启动仪式——

325日,采气一厂举行产能建设业务承接启动仪式。采气一厂、安全环保督查大队、石油工程监督中心、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物资供应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采气一厂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鄂北工区36 家施工单位代表,共110余人参加。

此次鄂北产能建设体制机制优化调整,是分公司持续深化油公司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部署,是采气一厂迈进新时代的标志性事件。此次优化调整,将打破原有产能建设与采气生产相互独立的局面,产建管理职能和责任进一步协调和明确,也使采气一厂有机会拓展延伸业务面,这对建立产建生产一体化的管理运行模式,实现大牛地气田“两条腿走路”踏实硬稳产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为保证产能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的平稳移交,采气一厂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立了承接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完成了产能建设管理承接运行规划,成立了相关科室,并将未涉及的业务分解至相应业务部门和单位,人员住房、办公地点、办公设施等保障全部落实到位,为完成现阶段承接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厂层面抓好组织保障的同时,在业务实际运行方面,将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单位;地面工程方面已梳理完成2018年重点工程项目;对外协调方面,将建立二级联动运行机制,增强分工协作,明确手续办理周期,实现相关手续办理和施工同步进行;安全监督方面以完善“五位一体”综合防控体系为主线,全面落实产能建设项目安全监管工作;在与参建单位的合作方面将始终坚持“两个不会变”,即合作共赢的导向不会变,从严管理的要求不会变,充分发挥监督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行强势管理,不作无原则性妥协,特别是在安全环保、廉洁从业等方面将以零容忍对待;紧紧依托“两个中心”——监督中心和采油气服务中心管好现场,制定出相应的管理规定,严惩不顾质量、不管安全、不要效率的队伍,奖励干得好的队伍;突出融合抓党建,为生产经营强根铸魂,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大牛地气田的产建业务面临着严峻复杂开发部署和企地协调背景,但干部员工怀着“上下同欲者胜”“人心齐、泰山移”的坚定信心,将和分公司兄弟单位以及各施工单位密切协作、同心同德,助力分公司跨越重大关口,双方合作共赢实现提质增效发展升级,开创新时代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刘欣荣 贾春晓)

 

信息来源: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