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公司信息化建设上新台阶

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专家作信息化建设专题辅导——

323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王程忠主持,周荔青、李建山、杨占玄、陈路原、李天荣、何发岐出席,首席专家、副总师,驻郑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生产、技术、信息等部门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西南油气分公司总经理甘振维作《信息化强力支撑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专题辅导。甘振维介绍了EPBP在西南油气分公司具体为“一个中心、两个入口、六大平台”的信息化建设整体情况,从科研管理、石油工程、气藏管理、安全生产、行政管理等方面,分享了信息化实践运用的经验做法。

EPBP是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业务协同平台,由油田部统一推广, 是中石化油田板块“十三五”信息化工作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分公司EPBP已上线运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甘振维作专题辅导,旨在进一步学习兄弟单位成功经验,推动分公司EPBP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程忠强调,EPBP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数据采集应用方式,形成了勘探开发业务协同管控的新模式, 是油田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再创新, 是信息化应用水平的再提升。他对分公司EPBP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几点要求:

要加强EPBP建设组织领导,加快EPBP推广建设步伐,信息化管理中心要统筹规划好公司建设目标,把目标具体化、日程化。各业务部门要结合自身业务,提出需求,设计好应用模型,提交信息化管理中心组织研究。

要扎实推进EPBP建设,发挥数字化驱动作用,围绕勘探开发目标,满足勘探开发、石油工程、综合研究、生产管理等业务需要,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做好技术支撑,把好数据质量关,统筹构建一体整合大平台、共享共用大数据、协同联动大系统。

要打造一支既懂业务,又懂信息的综合性人才队伍,着力培养一批业务素质好、创新意识强的骨干力量。

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思维与企业管理理念的融合运用,真正把信息化工作管好、建好、用好,全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公司扭亏为盈、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刘成举)

信息来源: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