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召开镇泾区块井位论证会

322日,分公司油气勘探管理部组织召开鄂南2018年第一批井位部署论证会议,在镇泾红河96井区、红河4井区落实部署两口探井井位,为鄂南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镇泾区块延安组油藏与延长组“三低”油藏相比,具有物性好、产量高、油水分异明显等特点,是“小而肥”的常规油藏。此类型油藏在红河60井区、镇泾13井区和北部邻区长庆油田已取得良好开发效果,表明该区域延安组具有一定的勘探开发潜力。

研究院技术人员就近期在镇泾区块延安组取得的重点成果进行了汇报。在进一步加强井-震结合的基础上,地质人员和物探人员联合对延安组地层进行精细对比划分,通过精细解释,共识别延安组低幅度局部构造54个。

分公司重点对优选出的红河4井区、红河179井区和红河96井区的局部构造要素、砂体展布特征、断裂特征以及存在风险进行了充分论证。认为,红河96井区局部构造幅度较大,南部紧邻延安组开发区—镇泾3井区,周边井具有较好油气显示,成藏条件最为优越,是首选勘探目标,其次为红河4井区。并要求厂院深入结合,进一步落实圈闭可靠性及含油性,具体井位要部署到圈闭最高点。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部署尽量采用直井井型,为鄂南后续勘探开发提供阵地。(邓杰 常振恒 胡天乐)

 

 

 

 

 

信息来源: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