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持续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局有限公司党委五届三次 (扩大) 会暨2018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320日,局有限公司党委五届三次(扩大)会暨2018 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王程忠、周荔青、陈路原、李天荣、何发岐出席,李建山主持。会议号召全局上下要发挥党建政治优势,决胜扭亏为盈,为开创可持续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王程忠代表公司党委作题为《发挥政治优势 决胜扭亏为盈 为开创可持续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我局党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参与重大决策成效显著,党支部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党建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全面展开,思想文化引领更加有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两个责任”有效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信访维稳工作有力加强,民生工程建设扎实推进,群团组织作用有效发挥,和谐企业建设再上台阶。

报告传达了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制定了“两个三年”和“两个十年左右”党建工作规划,推动党建工作达到石化一流水平;将“四个坚持”作为新形势下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强根铸魂工程、政治生态工程、人才强企工程、幸福和谐工程等“四大工程”。分析了2018年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深刻认识到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和新形势下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

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公司全面扭亏为盈的决胜之年。对如何做好2018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王程忠强调:一是始终聚焦年度中心工作,狠抓部署落实,凝聚强大合力,牢固树立安全绿色发展理念, 深入推进改革管理,全力决胜扭亏为盈攻坚战。二是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下转第2) (上接第1)狠抓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扭亏为盈的政治保障。三是狠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扭亏为盈的中坚力量。四是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全面深化党风廉洁建设,净化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五是持续深化和谐企业建设,构建扭亏为盈的稳定后方。

李天荣代表公司纪委作题为《深化从严治党 紧抓责任落实 为企业决胜扭亏为盈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要严明党的纪律,持续推动责任落实;二要落实管党治党,突出党内监督实效;三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加大问责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要深化监督检查,保证权力科学有效运行;六要提升执纪水平,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周荔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实现扭亏为盈并保持可持续发展,进而打造石化一流企业是新时代下我们的历史使命,完成这项使命,必须要将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企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党组织的先进性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着力将党的建设打造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扭亏为盈并保持可持续发展是局、分公司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是解决自身问题的根本出路,是生存发展的客观需要;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是将党建工作打造成为企业发展核心动力的重要保证,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紧密融入实践,在促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下功夫。最后他号召大家始终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紧密融入实践,奋力夺取扭亏为盈并保持可持续发展全面胜利。

李建山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要求上来;二要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责任;三要要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企业发展上来。

会议签订了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并印发了《2018年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建工作要点》。会议期间播放了《东胜气田喷薄而出》专题片。许冬梅 李慧平 马献珍 孙立华)

信息来源: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