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一厂采油一厂三个自主承包经营项目部授牌

分公司推进鄂南原油自主承包经营,38日,为采油一厂三个自主承包经营项目部授牌——

最大限度激发提质增效活力

38日,鄂南致密油采油管理区自主承包经营授牌仪式在采油一厂屯字基地举行。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程忠、纪委书记李天荣出席,向红河一区、二区和泾河3个自主经营项目部负责人王克洋、范彦峰和耿惠平授牌。

此次局、分公司全面推进鄂南原油自主承包经营,以采油管理区为平台,采取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强化项目经营主体责任,最大限度激发提质增效活力,是探索鄂南致密油效益开发新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全面扭亏为盈的关键。

授牌仪式上,王程忠对采油厂和项目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推动自主承包经营见到实效;二是要健全组织,抓实基层,全力确保和谐稳定;三是要廉洁从业,干净担当,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授牌仪式后,召开了鄂南致密油采油管理区自主承包经营座谈会,王程忠就推进鄂南原油自主承包经营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政策宣讲、答疑释惑。

他强调:要客观认识到局、分公司扭亏为盈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进一步深化油藏认识,着力解决制约油田勘探开发的瓶颈问题, 确保鄂南油气可持续发展;要紧抓当前鄂南原油效益开发的良好机遇, 强化改革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使企业尽快摆脱困境;各自主承包经营项目部要以创造效益为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体制机制,采油厂要为自主经营项目部做好服务,搭好平台,促使自主承包经营早日见到成效;要积极探索提高储量动用程度,做实基础工作,不断强化油田再认识再研究,努力做到存量盘活,增量高效,力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取得突破。

关于改革和体制机制调整,王程忠着重提出了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洁工作和各项改革同步调整同步推进;二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开展;三是紧抓职工思想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队伍和谐稳定。

“我们将以油田效益开发为核心,围绕全面效益复产,充分运用好自主权,自主安排效益产量、进行定岗定编、确定生产运行方式、开展绩效考核等,确保效益最大化。”红河一区自主经营项目部负责人王克洋作表态发言时说。(付绪凯 李刘保)

 

信息来源: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