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事业部在鄂尔多斯召开风险管控协调会

39日,油田事业部在鄂尔多斯召开油气开发与煤矿交叉开采碰撞和沉降风险管控工作协调会,油田事业部首席专家陈天成,局、分公司领导李建山,以及集团公司安监局、长城能化、中天合创有关领导出席。

与会人员参观了大牛地气田生产现场,就交叉开采风险及其管控机制进行了交流。会议决定建立交叉开采信息定期沟通机制,华北油气分公司生产运行管理部及各采气厂生产科、中天合创煤炭分公司地测水文中心为联络部门,每月召开联席会议;就坐标转换、资料保密等问题达成了共识;针对先期开采权,以及交叉开采区内的大杭管线、大111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与会各方要从大局出发,对交叉开采风险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防事故,体现对党、对国家的担当。要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搁置争议,实现安全、双赢开发。要建立双向风险防控机制,共同落实定期沟通、信息共享、应急联络等措施。华北油气分公司要制定并落实风险降级计划,细化风险控制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和风险值降低指标。要强化科技手段应用,同煤矿企业一起研究预警、预防措施。以中天和创为示范,尽快与其他煤矿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并加强同地方政府的协调。会议内容要形成纪要,由油田事业部签发,并抄送长城能化、中天合创,各方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将会议成果落到实处,在定期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解决其他问题。(徐少游)

信息来源: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