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气田 35 千伏变电站投运

12115时,东胜气田杭中35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为分公司2018年东胜气田开发建设迎来开门红。

东胜气田杭中35千伏变电站位于内蒙古杭锦旗四十里梁集中处理站站内。电源引自鄂尔多斯电业局四十里梁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线路全长14.53千米;主要给6#7#8#9#10#集气站、集中处理站、配液站供电。

杭中35千伏变电站由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运行维护。作为锦58井区开发配套电源,不能出现丝毫问题,20178, 该中心组织技术人员进驻变电站全面开展工程监督和生产准备工作,从土建施工到电气设备验收,严把每一个细节,确保变电站万无一失。

为确保顺利投运,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成立变电站投运指挥组,从1199时开始,一直坚守在变电站现场。该中心党委书记温德鑫、副主任陈海滨全程参与指导投运工作。

本次投产启动操作自1916时开始,涉及一条35千伏线路和两台主变、电容器、10千伏开关柜等站内设备的启动工作,历时3254小时,共执行调度指令2项、操作票18张、105项操作步骤,所有送电作业均一次获得成功。

杭中35千伏变电站的成功投运有效的解决了东胜气田锦58井区集中处理站、集气站的供电问题,为分公司生产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苏龙龙)

 

信息来源: 
201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