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发事件情景构建技术在分公司首次运用

 

126日,分公司首次运用情景构建技术, 进一步完善分公司大牛地气田处理站火灾爆炸专项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员工的应急能力,并在大牛地气田处理站展开试点工作。

分公司现行的应急预案中,存在着预案的有效性无法得到验证和应急演练过程受环境的局限性影响两大技术难题,难以实现最大程度地预防突发事件和减少人员伤亡的目的。情景构建以“落实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为前提”,以“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利用计算机分析模拟技术,能够真实反映现场生产工艺特点、风险规律和环境要素,同时明晰重大突发事件的演化过程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在情景事件应急响应中需要承担的任务,通过结合桌面推演和实操演练,完成对应急预案体系的检验、评估和优化,从而实现完善分公司各级应急预案和全面提高现场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通过深入应用该技术,将有利于强化分公司安全屏障的构建,为企业安全平稳发展保驾护航。(蒋涛 刘云鹏)

信息来源: 
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