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有限公司、油气分公司召开2018年HSSE工作会议

压实责任 管控风险 培育文化

开创新时代安全环保工作新局面

 

211日,局有限公司、油气分公司召开2018HSSE工作会议,王程忠主持,周荔青总结讲话,李冰毅宣贯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HSSE工作会议和油田板块会议精神,李建山作了2018HSSE工作报告,陈路原宣读了2017HSE考核结果和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杨占玄、李天荣、何发岐出席。

会议回顾了2017HSE工作情况,一是安全环保“五大体系”初步完善;二是安全风险管理稳步推进;三是承包商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四是环境保护工作日益规范;五是职业健康隐患整治取得实效;六是综合保卫工作持续强化。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时代精神,开创安全环保工作新局面。第一,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的安全环保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护健康,尊重自然,和谐发展。第二,集团公司为新时代的安全环保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工作主线, 大抓严抓基层安全体系建设,建设安全环保长效机制。第三, 局、分公司为新时代的安全环保工作制定了奋斗目标。2018 年是实现全面扭亏为盈的决胜之年,体制机制发生重大调整,新的风险点不断增加。必须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将风险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杜绝安全环保事故。

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一要建设“五位一体”HSSE管理体系:推进亿业务为主线的安全环保责任体系;持续提升安全环保制度体系的完整性、有效性、适宜性;统一监督平台,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推广新媒体视频教学、技能矩阵,着力提升安全环保培训效果;完善“零基考核”“动态兑现”,实现安全考核到岗。二要培育“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绿色发展、全员参与”的安全环保文化。三要强化风险管控、隐患整治,持续降低风险值。四要把好五道关口, 加强承包商安全管理,即:把好准入关,细化协议关,强化物资关,从严开工关,织密检查关。五要严格治污控污,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六要立足以人为本,全面推进职业健康。七要加强基础建设,不断强化油气安保。

周荔青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局、分公司级安全风险管控;三是要积极配合集团公司能环部环保督查、危化品应急演练工作,做好相关工作对接;四是针对含硫化氢气井投产、二次增压工程投产等高风险数量增加的现状,相关部门与单位要落实管控措施,推动风险管理上水平;五是要积极探索深化改革中的安全管理模式,确保各级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机关部门、二级单位代表领取了HSSE目标责任书,设备处、采气一厂、采油一厂作了典型经验交流。(马献珍 孙立华)

信息来源: 
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