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2017年度上市油气储量评估结果通过验收

123日,中国石化储量评估中心在北京主持召开2018 年度上市油气储量评估结果审查和外方程序审计会,分公司2017年度上市油气储量评估结果通过验收。

美国Ryder Scott评估公司对分公司评估结果按SECSPE规则进行程序审计,认为华北油气分公司上市油气储量自评估工作思路清楚、资料齐全、方法合理。

此次上市油气储量评估分为天然气和石油上市储量评估两大类。根据分公司2017年度扭亏脱困任务,承担此项研究任务的勘探开发研究院制定了关于增加SEC储量的具体方法。首先在对分公司2016年底的13个评估单元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气田开发管理,从油气藏特征出发,分析开发趋势重新划分为8个评估单元,运用产量构成法,分井型、分年度确定各单元的递减规律,合理标定技术可采储量。其次紧密结合财务,同分公司财务处分析各项成本的合理性,从分公司整体考虑经济可采储量及储量价值的合理性。通过参数的优化,合理客观地评价了分公司剩余经济可采储量及储量资产价值,2017年天然气剩余经济可采储量比原方案增加5亿方,折耗率下降0.6 个百分点,折耗费下降0.68亿元。评估结果超额完成总部指标,积极有效维护了分公司的利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分公司在提高天然气SEC储量方面进行的大量的工作和取得的效果。

会议最终认定,2017年评估分公司天然气SEC储量195.76亿方,新增经济可采储量43.69亿方,天然气替代率117.23%;石油SEC储量22.43万吨,按照SPE规则评估实现油气资产不减值,为2018年分公司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奠定了基础。(陈奎 陈艳 关闻)

信息来源: 
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