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普社区物业: 以服务创品牌

随着三普社区供暖、供电与咸阳市的对接移交,三普社区改革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如何促进服务社会化,保障顺利移交——

2017年年底,随着三普社区供暖、供电与咸阳市的对接移交,三普社区改革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如何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服务社会化,保障改造工程顺利实施,三普物业以热情服务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们的承诺……

暖气改造移交,正式与社会接轨

“今年是三普西生活区供暖移交的第一年,我们一定要保证住户的供暖效果,让住户满意。”在供暖前一个月,三普社区积极配合施工方完成试暖调试工作,对管线漏水及暖气片不热等问题,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进行入户走访,保证每家暖气改造无问题。

“叔叔,家里的暖气如何,晚上休息时冷不冷?”三普西生活区工作人员在2018年的第一场雪后,又来到了住户家中,了解供暖效果。“你们来过很多次了,谢谢你们关心,集中供热比壁挂炉供暖效果好多了。虽然当初我很反对暖气改造集中供热,怕温度达不到,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你们看我只穿件羊毛衫,往年还得加件棉背心呢!”八十多岁的老大爷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道。

热力公司对三普社区的办事效果,也伸出了大拇指,不愧是专业的服务:认真,负责!

利用互联网缴费,快捷服务更方便

“咱小区更换的新电表卡什么时候发下来啊?”近几天,小区大多住户都在关心这个问题。“新电表没有卡,今后在手机上就可以购电了。如果不会使用,我们物业人员可以教。”

“用了新电表,会不会比以前费电呢?”“当然不会,新式电表都是经过专业检测的,有合格标志。”小区物业人员不但手把手地教住户如何在手机上购电缴费,还为行动不便的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入户服务。

“看来我们的观念要转变了,跟社会要接上轨,新的东西不仅外观漂亮,而且还更简单好用。”部分当初持反对意见的住户也改变了思路。

拓展工作思路,灵活选择就业

为了节约成本,社区还对废旧物品进行二次利用,充分发挥修旧利废作用。对购买的物品,也是货比三家,联系厂家,能网上购买就选择价位较低的互联网购买。

“有哪位同志愿意到一线为职工服务,可以报名,男女不限,年龄不限,待遇从优。”这个重新择业的消息很快在三普社区传开了。有人说, 我孩子高考,不能撇下孩子不管;有人说,我父母需要照顾, 我走不开;但是也有部分人克服重重困难,把孩子交给了家人照顾,去了野外一线。是什么让他们转变观念的,从被动到主动,思想转变如此之快,难道是待遇有所提高?显然不是,因为他们意识到,现在是竞争的时代,时代在发展,社区也在改革发展,随着物业的移交,大家早晚都要迈出这一步。(谢改毅 曹延霞)

 

信息来源: 
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