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地气田首座二期增压站特级动火作业完成

116日,在16号集气站,随着最后一道焊接火光的消失,大牛地气田首座二期增压站压缩机管道连头特级动火作业圆满完成, 二期增压站建设进入后续冲刺阶段。

大牛地气田至今已开发15年之久,气井随着采出程度增加,压力、产量逐渐降低,部分气井因产量过低、气体携液能力不足,不能正常生产,影响了气田保产增产。

面对这一制约保产的重大问题,如何延长气井采气“寿命”,经过深入调研,拟通过修建增压站来解决。

据了解,自去年8月增压站投入建设以来, 为了保障施工的高效运行,采气管理一区就调配了现场工作经验丰富的班组长到该集气站工作,重点关注运行,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安排生产副队长不定期对全面施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相关施工进度和数据进行跟踪,便于后续的动态监测和可推广应用经验的积累。

16号集气站始建于20068,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呼吉尔特乡境内,占地4021平方米,平均海拔1200-1400米左右。该站设计井数24口,集气规模每天35万立方米。该集气站根据流程及功能设置,主要划分为生产区和办公区,其中生产区包括:进站阀组区、加热炉区、节流分配阀组区、分离计量区、换热及低温分离区、注醇装置区、压缩机组区等,各区之间均留有通道便于操作及维修。办公区主要有综合办公房一栋。

目前,压缩机整体施工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9%,与预期进度基本吻合。(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