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监督强化执纪问责聚焦监督强化执纪问责

局、分公司2017年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强调——

聚焦监督强化执纪问责

 

     112日,局、分公司2017年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在郑州召开。局纪委书记李天荣出席。会上,监察处、各单位对上次季度例会以来工作进行汇报,李天荣逐一点评,并做讲话。

    李天荣对2017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敢于执纪问责,持续推动局、分公司严格管理、依法经营、促进企业深化改革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近年来,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呈稳中有升状态。反映问题的重点主要集中在,贪腐问题(多为历史遗留),当前的干部“四风”问题、选人用人和“微腐败”等方面,对于这些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的思考和探究还不充分,有效的监督检查手段和方法还不完善,纠正“四风”和纪律规矩意识还未有效树立,管党治党从思想和行动上还未形成自觉,影响企业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

    李天荣聚焦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新动态,结合2018年企业发展中心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在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监督约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则》、《条例》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严明政治纪律,构建大监督格局,盯住关键少数,抓早抓小,正风肃纪。二是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不断创新纪律审查。要紧紧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厘清职责,运用“四种形态”,围绕“三重一大”、工程发包、物资采购等经营管理环节,突出惩治重点,坚决查处侵害企业和基层职工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严纠“四风”。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作为纪律审查重点,通过采取抓重点节点带动作风的整体转变。四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积极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在查处违纪对象的同时也要对违纪对象所在党组织的负责人进行追责。要进一步健全责任追究情况定期报告、典型问题公开通报制度,形成问责常态。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考核评价、轮岗、交流、任职回避等制度。要明确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要求,决不护短。(赵霞)

信息来源: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