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考核组来公司检查考核

15日至7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第四考核组一行7人对我公司开展2017年度党建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5日上午,召开党建考核述职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评议会,第四考核组组长王华清主持会议,对考核意义、工作方式、工作要求、工作纪律等内容进行了说明,王程忠、周荔青、李建山、杨占玄、陈路原、李天荣、何发岐出席,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近80人参加。

王程忠首先代表局党委进行党建工作述职:一是抓实整改、落实责任,党建工作体系运行有效。抓好问题整改;抓好责任落实;完善运行机制。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把方向”清醒坚定,确保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正确;“管大局”担当作为,确保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稳定;“保落实”坚强有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三是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找准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的认识还需深化;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开展党建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作用发挥还不均衡;部分干部对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四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改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抓思想,增强管党治党能力素质;抓融合,凝聚扭亏脱困强大合力;抓基础,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抓廉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周荔青代表行政班子进行现场述职:一是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形成推动企业发展合力。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班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着力推进决策科学化、规范化;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围绕核心工程,严抓责任落实,企业提质增效形成良好新局面。杭锦旗快上产工程取得新突破, 成为区块扭亏为盈关键转折点;大牛地硬稳定工程取得新成效,继续巩固形成做大盈利水平良好局面;鄂南油气可持续工程取得新进展,形成逐年减亏迈向健康发展良好态势;深化改革管理工程助力扭亏脱困见成效;科技兴企工程有效支撑企业提质增效;安环保障工程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随后,周荔青、王程忠分别就本人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其他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议上,参会人员对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选人用人工作等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通过个人访谈、查阅资料、基层抽检等方式,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5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检查。

7日下午,考核组对考核情况进行了口头反馈,从6个方面肯定了局党委工作。一是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量化责任清单,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运行与考核机制。二是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积极主动。围绕提升勘探开发部署质量、天然气稳产保产、含水气藏开发、“四供一业”移交等重点难点问题, 有力发挥了党委领导作用。三是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制定《基层党支部促“三基”工作十项措施》。四是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强化双向挂职和实岗锻炼,探索建立书记助理制,扎实开展“师带徒”工作。五是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突破。围绕大牛地气田累计产气300亿方和东胜气田快上产,组织策划两次重大新闻发布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采气人的“沙柳”精神登上《人民日报》;三普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历史性突破。六是党风廉洁建设持续加强,廉洁教育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不断加强、执纪监督坚强有力。同时,考核组还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严细实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王程忠代表局党委和领导班子表态,将认真对照考核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为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提供坚强保障。

(赵玉旗 孙立华)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