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实验中心能力验证获好评

 

20171229日,工程院实验中心依照CNAS能力验证计划参加了由国家环境保护部标准样品研究所组织实施的水中硫酸盐、氯化物检测能力验证,结果证实了实验中心的检测能力和管理能力已经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能力验证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判定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能力的活动,也是认可机构加入和维持国际相互承认协议(MRA)的必要条件之一。寻求CNAS认可和已获准认可的机构必须满足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能力验证相关政策,并按照CNAS能力验证领域、频次要求参加CNAS组织或承认的能力验证活动,包括能力验证计划、实验室间比对和测量审核活动。

201710月,工程院实验中心报名参加了由国家环境保护部标准样品研究所组织实施的2017年第一批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计划项目。

根据中心认可范围选择参加IERM T17-13水中硫酸盐、氯化物检测项目,随后填写报名申请表、申购检测样品,样品到货之后依据环保部提供的作业指导书即刻开展盲样检测,并于1周内提交检测报告,经过为期2个月的等待之后,于1229日得到最终评比结果。(王娟娟 徐成法)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