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普实现咸阳市首家供暖移交

“四供一业”移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26日,三普与咸阳市热力公司签署三普西区供暖分离移交协议,这也是全市第一家签订供暖分离移交协议的企业。

     三普西区是三普东、中、西三个小区中唯一一个位于咸阳市区内的小区,建于1986年,小区内共有4栋居民楼,1栋临街商业楼,居民204户,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因多方面原因,小区内一直未实现集中供暖,居民大多使用燃煤炉或天然气壁挂炉取暖,不仅效果不佳,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面对这个关系民生的问题,近几年,三普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陆续采取了暖气片改造、外墙保温等措施,虽然居民表示出了对单位的理解和认可,但问题未得到根本性解决,西区供暖仍是单位领导班子的一块“心病”。

    2016年初,集团公司下发了“四供一业”分离移交的指导意见,三普意识到这是解决西区集中供暖问题的良好契机,是利民惠民的大事。于是,单位领导班子顺势而为、大胆决策、积极推进,明确了“两条腿”走路的基本思路,编制了项目推进节点计划表并专项督办,要求物业管理科一方面组织编制、报批西区集中供热改造移交可行性研究报告,一方面与市热力公司紧密结合,落实现场踏勘,分析评估供热线路布设与实施方案,项目开始紧锣密鼓地启动实施。

    201654日,三普与市热力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在收到集团公司对项目可研的同意批复后,即与施工单位详细谈判,确定了一级管网、小区内热交换站、二级管网、楼内立管及户内暖气管线、暖气片安装等施工内容。

    今年4月,改造项目入场施工,530日全面完成合同约定的工作量。96日,经市热力公司组织完成项目验收,工程质量合格。1114日,三普西区正式启动供热管网,经过20余天的带热运行,供暖温度逐步调整到位,小区居民反映良好。

    “此次供暖分离移交,标志着三普‘四供一业’移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结束了该小区30余年无集中供暖的历史,职工家属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三普经理王爱江说。(闫志洪)

 

信息来源: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