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路 同心铸辉煌

 

 

九普召开主体上市十周年座谈会

725日,九普榆次基地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九普主体上市十周年座谈会在这里召开,局党委书记王程忠、党委副书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山出席祝贺。

九普党委书记温德鑫代表九普油建公司、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致欢迎词,李建山同志代表局党委、分公司宣读贺信。付宏亮同志对九普上市十周年工作进行了回顾。

2007,为顺应分公司鄂北天然气勘探开发的需要,保障和支持初见规模的大牛地气田正常生产,华北局和分公司领导班子决定,九普退出钻井主业,主体上市,组建华北分公司维护保障中心,存续板块继续保留油建施工、小油田开发和社区离退管理等业务,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运行;2011年年初,经营15年的华跃小油田成建制并入原采油二厂;2013年,九普退出发展十年的油建施工行业,2014年退出管线防腐施工,至此,九普主体上市的过程全部完成。2013年,随着红河油田大规模开发的快速展开,维护保障中心的消防及污水处理业务向鄂南工区拓展;维保中心更名为九普油气生产支持中心;2014年向华北工程公司移交了分公司火工品库;2015年更名为油气生产支持中心,接收三普电气队,撤销钻后治理项目部, 基地建设项目部、油建项目部和治安队;20163月,组建油服大队承担鄂北工区县级以下协调工作及钻前施工任务,20166月,整体接收采气二厂东胜气田二号站污水处理厂,年底再次更名为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20172月,接收采气二厂配液站,4月,组建井下作业大队承担分公司各油气田措施井作业管理工作。至此形成了辐射三大工区、拥有产能建设、生产支持、井下作业和基地管理四个板块的专业格局。

经过十年的艰苦探索,九普在分公司发展大局中的职能定位逐步明确,发展思路逐步理清:组建了一批分公司专业化队伍,搭建了专业化发展的基本框架;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打下了专业化发展人才基础;完善了一系列管理制度,企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明确了职能定位,专业化发展的思路逐步清晰;始终传承九普精神,丰富和发展了企业文化。一个拥有五十多年发展历程的老单位,再次进入新的良性发展的轨道之中。

局、分公司部分处室负责人、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代表、职工代表、退休干部等共70余人参会。与会人员围绕“总结回顾上市十年来所走过的不凡历程、共同展望九普的美好明天”话题进行座谈交流。

王程忠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九普上市十年来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从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责任、创新发展,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三大方面对九普提出工作要求,号召九普广大干部员工要牢记责任,振奋精神,积极作为, 推动九普再创新的辉煌,为局、分公司扭亏脱困、提质增效做出更大贡献!(斯琴王宁)

信息来源: 
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