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召开上半年油气田开发动态分析会

72324日,由油气开发管理部承办、采气二厂协办的分公司上半年油气田开发动态分析会在鄂尔多市罕台镇召开,何发岐出席,副总工陈英毅和相关处室参加。

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采气一厂、采气二厂、采油一厂等5家单位分别作专题汇报。会议对上半年油气田生产状况、生产趋势、工艺流程、动态监测等进行分析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发岐对各单位为扭亏脱困所做出的努力提出表扬,同时指出,动态分析会以后将作为油气田开发管理的基本方式方法,常态化进行下去,及时检查发现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调整思路,系统地梳理动态分析的方式方法。

何发岐要求各油气生产单位首先要做好资料录取工作, 利用准确完整的基础资料加强对油气藏动态的研究,经营好油气藏,下一步围绕更低孔隙度渗透率的油气藏进行科研攻关;二是针对目前扭亏脱困的严峻形式,各单位进一步围绕产量目标开展工作,做好大牛地稳产、杭锦旗上产的工作,同时加强对气藏的评价;三是以采油气厂为主,其他单位、部门配合,做好冬季保供生产预案,确保全年产销任务的完成;四是要进一步梳理流程,排实产量,加快产能方案的落实,加快勘探开发的进度,各采油气厂根据生产情况对2018年进行排产,勘探开发研究院审查、油气开发管理部审定、分管领导审批后,形成实事求是的产量计划,为扭亏脱困方案提供准确的依据。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东胜气田上产、大牛地气田稳产以及鄂南、宁东、定边油田的效益复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同时为技术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加强了各处室、厂、院之间的交流,锻炼了年轻技术人员的汇报能力,也为提高油气田开发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闫志洪盛辰)

 

信息来源: 
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