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做好天然气大发展

中国石化驻豫企业工作汇报会在郑州召开,王玉普强调华北局、分公司实现扭亏脱困的唯一出路在于——

 

 

721日,中国石化驻豫企业工作汇报会在郑州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刘中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凌逸群主持。周荔青代表局、分公司首先作了题为《聚焦提质增效,破除瓶颈制约,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工作汇报,王程忠作补充发言。随后,洛阳石化、河南石油、华北工程、洛阳工程分别进行工作汇报。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石化部分驻豫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中云要求华北局、分公司围绕脱困目标,打好攻坚战,确保大牛地硬稳产,杭锦旗快上产,实现天然气大发展。同时依靠科技进步,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提高采收率,力争成为上游盈利增长点、油公司的标杆企业。

王玉普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指出,五家企业的领导班子总体上状态好,表现出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党组对五家企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切实打好困难企业扭亏脱困攻坚战。首先,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理解中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内部要用好承包经营,鼓励真改革、真突破,使企业成为自立生存的市场主体。华北局正在推行宁东油田一体化自主经营承包试点,力求通过承包经营实现致密油的扭亏脱困;外部要用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华北局要把富县试点项目运营管理好,努力实现混改出效益、混改出经验。其次,要解决好人的问题。要以“三定”为突破口,进一步做好瘦身健体、结构调整工作。第三,要抓紧卸掉历史包袱,落实好“四供一业”移交。第四,要切实增强增血造血功能。要强化科技支撑, 做好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力度。

强调华北局推进可持续发展,实现扭亏脱困,唯一出路在于做好天然气大发展。华北局的长处在天然气,潜力也在天然气,天然气大发展是华北局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切实做好做精。要解决好高效勘探问题,打好“四大战役”,总体上要提高勘探成功率,突出投资回报;要实施低成本开发,实现经济开发、效益开发;要加强地质研究,在难动用储量上下功夫。

二要切实抓好拓市场这个生命工程。要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向市场要生存,向市场要发展,向市场要效益。强调石油工程公司要切实做好技术升级,为油田板块扭亏脱困、效益开发做好技术支撑。

三要切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围绕中心加强党建;要坚持大抓基层,建强支部保垒;要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导干部队伍。

四要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努力创造最佳业绩,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胡冠王克兰李慧平)

信息来源: 
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