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巡视组对分公司进行了全方位安全环保工作巡视,强调——

 

 

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巡视油田企业巡视第一组,从711日开始,对华北油气分公司进行了全方位安全环保工作巡视。23日,巡视组在郑州召开讲评会。巡视组在肯定分公司HSE工作的同时,指出分公司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建议进一步做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实承包商管理,尽快消除安全环保法律风险。巡视组组长毕义泉强调,华北油气分公司要进一步吸取“1.2”事故教训,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管控矿权交叉开采风险和环保法律风险。局领导王程忠、杨占玄、李建山出席。

巡视组对局处两级领导班子安全环保责任落实情况、专业安全分委会履职情况、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督查大队组建运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直接作业环节监管及承包商安全管理情况、应急管理、环保管理等进行了巡视。重点对大牛地、杭锦旗等探区气田多矿种交叉开采风险、大牛地气田部分采气井含硫化氢风险、安全环保法律风险等进行了专题讨论。巡视过程中,结合油田事业部要求,注重与各层级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安全环保法规制度宣贯,分享其他单位经验、先进做法,传递集团公司会议精神要求。

巡视组先后对分公司HSE委员会分专业委员会、部分机关管理部门、鄂北产能建设指挥部、采气一厂、采气二厂、采油一厂进行了巡查调研,对杭锦旗锦58井区3亿方天然气开发项目地面工程集中处理站工程、采出水处理工程、配液站EPC项目以及采气一厂塔榆增压站、脱水脱烃站、采气二厂杭锦旗分输站、采油一厂红一联合站等进行了现场巡视。对现场施工的中原油建、河南油建及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三个承包商进行了巡视。

巡视组共组织各层次座谈会1290余人次,查验现场7个,查阅提取各类文件和记录资料200余份。

对巡视中发现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专业分委会运行不均衡、承包商管理问题较多、鄂北产能建设项目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薄弱环节,巡视组要求分公司落实到人,限时整改。对油气生产和项目建设法律风险、多矿种交叉开采重大安全风险、大牛地气田含硫化氢气井泄漏及井控风险、敏感区域环保风险等问题,巡视组将作为重大风险或隐患上报集团公司,督促相关部门尽快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党委书记王程忠作表态发言,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尽快落实分解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节点,积极整改此次巡视发现的隐患,改善分公司当前安全管理现状,扭转被动的安全生产局面。(王克兰许冬梅)

信息来源: 
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