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雪霏:党员意味着一种责任

  在秦雪霏办公桌最显眼的地方,有一块共产党员标示牌。他说,党员意味着一种责任,他在各方面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秦雪霏,吉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05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毕业后来到了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主要从事鄂尔多斯盆地北部致密低渗气藏储层预测及勘探开发工作,并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在油气勘探开发工作中,秦雪霏潜心科研攻关,敢于大胆探索创新,始终瞄准国际一流的天然气勘探开发技术。他先后承担过14项国家级、中石化重点科研攻关项目。

  “十二五”期间,他带领团队针对鄂尔多斯盆地北部世界级复杂储层预测难点,开展了多项自主创新性研究,并形成了致密低渗气藏深度域岩性物性定量预测、致密低渗气藏深度域目标砂体精细描述、致密低渗气藏叠前叠后综合含气性预测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为分公司的天然气高效勘探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针对大牛地气田三、四类无自然产能储层的水平井规模化开发,作为研究院天然气物探所所长的他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一系列三维地震储层及含气性预测关键技术在致密低渗气藏储层预测领域达到领先水平。他们结合工区沉积及储层特征,独立开展研究并创新性地形成了煤系地层多子波分解去煤干涉储层预测技术,成功解决了煤层强干涉下的盒1山2段致密低渗储层难以准确认识的世界级难题,为煤系隐蔽型油气藏识别及经济有效动用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秦雪霏先后获得了“中石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中石化商业发现一等奖、中石化油气发现一等奖、中石化“十二五”规模商业开发储量奖等省部级荣誉称号4项,并获得河南省省直机关“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地市级奖项及荣誉称号10余项。他不但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还独著或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技术论文4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EI检索1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

  他说,这些荣誉不仅仅是对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2016年,秦雪霏被局、分公司推荐为中石化集团公司“最美青工”候选人。(许冬梅)


信息来源: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