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精神促实干 严格监督启新程

■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党委书记 张文才

 

工程监督中心作为分公司职能处室与一线施工现场的联系纽带,承担着工程质量监控、施工过程安全监管、投资成本控制等职责,是一个展示局、分公司综合管理能力的窗口单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定要坚持学用结合,聚焦分公司改革发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全力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扭亏为盈”新优势。

 

强化十九大精神引领 牢记使命担当 

每逢重大历史时刻,我们党总能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思想纲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打开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是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必须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等重要内容,特别注重联系中石化、华北局和分公司改革发展实践来加深理解,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深入思考,始终不忘“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初心,牢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更好地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一要以党委为重点抓好中心组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贯彻到持续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二要依托基层党组织、面向全体党员,带动全体员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局面。三要真正在武装头脑、转变观念、推动工作上取得实际成效,结合“十三五”规划和“大牛地硬稳产,东胜气田快上产”生产部署,找准定位,更加有效地破解难题,推进发展。

 

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

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部署要求,必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三基”工作相融共促。一要把管党治党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思想意识,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健全“一岗双责”运行机制,通过源头参与、深度介入、调研论证、集体研究等方式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全面夯实基层工作,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确保广大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发挥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形成“大抓基层、大促基层”的良好互动局面。三要统筹推进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完善干部考核体系,充分发挥民主测评、绩效考核等激励机制的导向作用,加强各个序列人才的选用管理,有效发挥各类人才专业和特长,让各类人才活力迸发。

 

开辟员工作用渠道 凝心聚力开创新局面 

十九大报告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中,对群众工作提出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具体要求。

结合实际来讲,就是要发挥好群众工作优势,把各项工作思路和措施,转化成职工群众的思想认同和自觉行动,把员工个人发展融入到企业战略和发展中。一要加强群团组织的动员、服务作用,二要积极搭建员工易于参与的平台,开辟员工发挥作用的渠道,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都成为支撑局、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支点,真正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成为推动企业做强做大的过程。

 

信息来源: 
201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