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硬稳产 “ 战役中展现新作为

 

    发挥企业党委领导作用  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工作

    党的十九大确定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国有企业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功能进行了调整。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讨,可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而拥有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分公司扭亏脱困攻坚战的主力军,采气一厂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必须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打赢大牛地气田“硬稳产”战役中,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齐心协力营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党组织负责人,要更加坚定地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进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局党委基层党支部建设促“三基”工作推进会等精神和要求,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责任基层延伸。要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实施“三九四”工作法(“三融合”党建机制、“九字经”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论和党员“四变化”主题活动),着力打造“融合式党建”升级版,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落实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制度,切实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宣传思想文化、群团工作等重点工作,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能量,保持好状态、巩固好风气、再创好业绩。

     积极践行“保落实”职能,让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地

     管理学中有一条法则:人们只会做你检查的工作。作为党组织负责人,必须时刻牢记党组织“保落实”职能定位,着力加大党的督促检查工作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全党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这一论断对于指导当前大牛地气田开发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围绕大牛地“硬稳产”和采气一厂提质增效发展,局党委、分公司和厂党政班子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要求。如何促进这些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到位,厂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必须主动向前、强力推动, 通过积极开展督促检查,将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有效落地,全面提升队伍执行力和战斗力。

     坚持以人为本,凝聚职工群众干事创业合力

     职工群众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主体。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职工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一方面,要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争取利益,更加深入了解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多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提升职工满意度,让大家更加支持和拥护党委和行政的工作。另一方面,党政工团要发挥合力、主动作为,积极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理性看待企业困境,客观分析面临形势,既充满希望,又在改造主观世界中获得幸福感、提升满意度,进而激发职工的使命意识和奉献精神。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保证,也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所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所号召的那样,把全体职工组织起来,以更加豪迈的气魄和更加顽强的作风,为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付出更大的努力。

 

信息来源: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