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领会 践行抓落实

 

“小杨,11日,我区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我们再重新学习一下十九大党章的内容。”在116日的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中,采气一厂管理一区经理徐嘉要求道。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 采气管理一区根据厂党委安排部署,有条不紊地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进行十九大专题学习5次,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讨论3次,参与人数达百余人,党员干部员工撰写心得体会10余篇。

采气一厂管理一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做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为管理区完成各项业绩指标、实现稳健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在学懂上下功夫。116 日,采气一厂管理一区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修正案)》,旨在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掌握、巩固、领会党章的全部内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最新思想动态,更好地指导党员群众的行为。在学习中,区经理发现好多同志对党章内容不了解、领悟不深。“我们学习不是目的,目的是让大家了解、掌握国家发展动态,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区经理徐嘉这样说道。

在学习方法上下功夫。采气管理一区把《党章(修正案)》中相关修改的内容,编辑整理成试题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以答题的形式进行学习,并规定每名党员的答题准确率要在90分以上,不达标者要反复进行答题,以达到全部掌握的目的。

在做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实践、在落实。如何更好地将精神贯彻到气田的各项工作中,不仅考验领导干部的智慧,更检验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今年采气一厂年度生产任务之艰巨,如何提振干部员工士气,将我厂完成产量的压力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是摆在领导干部面前最大的问题。”

从今年年初以来,采气一厂就大力推行“融合式”党建管理,通过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的方式,不断细化企业生产改革等工作,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向前推进,确保该厂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