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采油一厂读书班获集团公司督导组好评

10月23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12巡回督导组秦志斌、戴运华一行到采油一厂督导检查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列席采油一厂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期),并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采油一厂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运行计划和总体安排,结合工区横跨5省11市20县,安全环保形势严峻的情况,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安全生产论述 织密安全环保‘防护网’”的读书班,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找思路、想办法、定措施。

上午,读书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大会会议精神,7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通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重要篇章,并领学了不同篇目的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理解性阐述,真正起到了领着大家一起学习、带着大家共同思考的作用,促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刻地理解,推动充分掌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践要领,确保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效果。

下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12巡回督导组列席读书班,听取了7位党委委员的研讨发言。各位委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结合各自分管业务领域,就采油一厂安全环保管理提升进行主题发言,并进行梳理汇总,形成研学成果,运用到安全环保管理提升工作中,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生产的强大动力。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12巡回督导组戴运华、秦志斌对此次读书班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督导组戴运华认为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高、深、实”。政治站位高,能够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从提升“政治三力”的高度开展工作。思想领悟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调查研究方法领悟很深。结合实际实,学习中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分管工作实际,谈之前的做法,谈现在的想法,谈今后的办法,做到了以学促用。

督导组秦志斌作总结讲话,评价读书班专题研讨质量高,认为读书班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悟,能够联系实际、聚焦问题,做得非常好。针对点多线长面广、油气并举、管理难度大的情况,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如何破解安全环保难题,谈体会认识,谈思路措施,举一反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下步工作,要按照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将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采油一厂提升经营质效上,体现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上,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要注意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

督导组对读书班的点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下步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思想遵循和方法指导。采油一厂从三个方面作表态发言,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二是加快推进落实;三是实现全年目标。(王霞、付绪凯)


信息来源: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