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中心东胜销售管理部党支部——“主题党日 +”实现小支部大作为



销售中心东胜销售管理部负责东胜气田的非管道气回收作业监管和天然气、凝析油、LNG代加工销售业务。只有3名党员,为更好发挥作用,该党支部结合生产业务实际,借助党建共建, 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发挥1+12的作用。

“主题党日+一线实践”,突出融入中心显实效

东胜销售管理部党支部联合采气二厂测试作业队党支部以“非管道气作业场站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开展“抓实隐患排查治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党建共建活动。在非管道气回收现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精读领悟党章,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学习党史发展历程;现场开展隐患排查,研讨标准化建设制度要求;全体党员在井场周围除草捡垃圾清理油污,推动绿色场站建设。两个支部突破业务和属地束缚,让党建和生产经营互为抓手,使“回头看”“抽查看”成为常态化,切实承担起非管道气标准化场站建设监督责任。目前东胜气田非管道气回收场站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回收气量大部分用于气化杭锦民心工程。

“主题党日+攻坚克难”,突出思想政治强引领

支部工作坚持以活动激发动力,聚焦政治任务、安全、防疫、全产全销等攻关项目,开展“抓安全就是抓大事,抓安全就是讲政治”、“以百年党史讲奋斗”、“颗粒归仓是创效也是环保”等主题党日,深化主题内容,提振员工攻坚士气。非管道气日常安全管理,采用“责任区不固定、党员交叉管”形式,实现责任区全覆盖;把隐患排查与党员价值积分挂钩,压实了责任,优化了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治理、应急处置等内容,活动内容和形式紧贴生产经营,有效推动了颗粒归仓工程。一手“争气”,一手“减排”,实现效益环保双丰收。

“主题党日+平台共享”,突出传统品牌展魅力

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时,支部积累探索“以思想建设为目标,以微党课为主要载体,以书记带头讲党员人人讲为主要形式”的“主题党日+平台共享”活动模式。党员从被动听变成主动讲,“人人站C位”,理论与思想交流的形式变了,党史教育课堂的气氛活了。

“主题党日+平台共享”模式突出了教育形式和内容的多样性。请研究院优秀支部书记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请督查大队专家讲授现场安全检查标准和依据,内部开展计量培训培训,引导员工养成“对照工作标准一丝不能懈怠、按照工作程序一步不能缺少、依照流程操作一点不能含糊”的行为规范,大幅提升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东胜销售管理部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共建贯穿工作始终,凝聚在推进中心增效创效实践中,借助党建共建平台,向先进党支部看齐,快速提高党员战斗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守牢销售一线阵地,实现小支部大作为。(王巍)


信息来源: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