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开发研究院信息技术党支部悟长征精神强信念



1025日,勘探开发研究院信息技术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新郑参观红色枣园革命文物展览馆,开展“云上重走长征路,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这一天是红军三大主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日当天,党支部的党员和群众通过参观学习,领悟长征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走进《红色枣园革命文物珍藏展》展厅, 仔细观看一件件文物展品,认真聆听关于枣园“志愿、真情、人生、故事、奉献”五个主题的讲解,重温发生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的革命故事。展览里有不同时期填写入党志愿书、党员教育所用的教材、红军战士用过的黄铜火柴盒、抗日根据地司法档案资料、出版的报刊等,涉及党的建设、社会管理、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包含着丰富的历史信息。

在枣庄革命文物展览馆的非公企业党建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在室内仿建的红船上,党员用高亢的声音、激昂的热情高唱《珊瑚颂》《清平乐•六盘山》,声情并茂的讲述长征小故事《水缸的秘密》,参与此次主题党日的人沉浸在感悟长征精神的氛围中。

“参观后很是感动,这么大量的珍贵文物,在其他地方少见,每一件文物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从中充分感受到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预备党员杨光在参观后说。(顾丽娜)

 

 


信息来源: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