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基地离退休工作站党支部办好群众“心里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办实事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内涵,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实成果。新乡基地离退休党支部就将群众的事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上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

“小事”,样样都“管”

“只是随口说了一嘴,没想到离退休工作站的同志第二天就把事办了。”家住东区5号楼的王大爷衷心感谢道。

3月初,离退休工作站党支部联合洪门镇新兴社区党总支在走访“党龄50年的退休人员”工作中得知,东区5号楼王建国老人和老伴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家中的马桶漏水已经好几天了。第二天,物业管理站的“背包服务队”赶到其家中进行维修。由于马桶使用年限比较长,漏水情况无法解决。在征得王老同意,维修同志到建材市场购买了一个新坐便,重新打眼安装,王建国老爷子的烦恼得到了解决。

“大事”,环环相“解”

“现在买药品非常放心,有离退休工作站专职人员把关。”离休老干部陈述平高兴地说道。

新乡基地管理和服务着10多名离休老干部,年龄都在90岁以上,平时用药比较多,尤其是一些特殊药品。“四供一业”没有移交前,离休干部药品都是从职工医院直接拿取,移交后要用药时,需要自己去药店购买。他们对所需药品描述不准确,给买药带来很多麻烦。针对这个问题,管理站联合辖区内共达医院为离休干部服务。为保证服务到位,离退休工作站派专人(原职工医院医生)到共达医院进行检查了解,从药品的进货源头,到售价比对,药品质量层层把关,保障离休老干部的用药安全。

新乡基地离退休党支部在学习党史行动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开局,以打造成公司级“情感延续”的标杆党支部为重点,坚持“学做结合、学做一体”,把学习党史的效果转化到推动社区人员高质量管理工作上,确保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李新峰 邢辉)


信息来源: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