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



 

“小郑,走快点!这要在战争年代,你这多半儿得掉队啊!”

“来了,来了,我这平时每公里配速7分半的人,真没想到‘长征路’这么难、这么险、这么长,可真是太累啦!”

313日,采气二厂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首批在杭锦旗党员、团员青年共34人走进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红色教育基地——乌兰夫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乌兰夫同志的革命事迹,在实物和图片前纷纷驻足,仔细观看珍贵资料,回顾革命前辈为中国革命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团员青年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布满荆棘的十公里“长征路”,爬雪山、过草地,体验前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光辉历程。刚开始,大家对自己的体力、耐力都充满信心,一个个蹦蹦跳跳,神色轻松。“渡赤水、夺泸定”,征程刚刚过半,原先齐头并进的队伍前后就已经拉开了数百米,大家咬牙坚持,神色不再轻松。

“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大家加油啊,前面马上就要胜利会师了!”开发研究所邢文莉一边鼓励大家,一边搀扶着同事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山坡上爬。距离胜利会师越来越近,大家伙气喘吁吁,但是仍旧秉承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手挽手一步步走向胜利。

“虽说这次重走‘长征路’的艰辛远比不上真正的长征,但却让我在感受红色历史的同时也懂得了坚持不懈、砥砺前行的长征精神!”安全环保室张敏感慨地说。

重走长征路,大家以亲身体验的方式领悟“长征精神”,增强了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不息的斗志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后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刘洁琪)


信息来源: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