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荣誉感 培养感恩心增强团队凝聚力


 

钻井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现有党员13名,承担着分公司所有区块的钻井工程方案设计、钻完井技术研究项目、钻完井现场技术支撑等工作任务。“百日攻坚创效”期间须做好疫情防控并完成129口井工程设计及提速15%的任务目标。在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提升团队凝聚力显得尤为重要。

捍卫荣誉 提高支部凝聚力

自钻井工程研究所成立以来,获得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华北石油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先进党支部、优秀青年突击队及青年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是各位党员不懈努力、积极进取的成果,在百日攻坚期间,党支部实施“建档案、带温习、压担子”三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党员荣誉感。一是建立起标准的档案区,并将见证钻井所发展的照片归集入册,获得的荣誉奖牌区域展列,使老党员铭记荣誉,让新党员了解荣誉。二是在开支部党员大会前由支部书记带领重温荣誉,讲解荣誉取得过程,面对奖牌,号召大家发扬优良传统,树立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工作,着手捍卫传承荣誉。三是根据各党员工作性质及特色,成立“钻井工程设计突击队、杭锦旗复合井眼提质增效突击队、断缝体安全成井攻坚突击队、碳酸盐岩储层保护攻坚突击队”四大党员突击队,支部定指标、压担子,党政融合,再创荣誉。刘永胜主任将近50岁了,作为老党员老模范,历经分公司大会战,钻井支部的荣誉见证者,在百日攻坚期间,预算审查、设计审查、新工艺审核一肩挑,几乎每天工作到晚上十二点,带头用辛劳和汗水为荣誉而战,他所带领的钻井工程设计突击队排名第一,成绩显著。

培养感恩心  增强团队协作力

培养支部成员的感恩心态,能够加强党员对支部的热爱和奉献,对同事的理解、忍让、宽容、友爱,引导员工树立高尚的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支部的长久发展和企业精神文明建设。钻井工程党支部立足“四个分享”,不断培养支部成员的感恩心态,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协作能力。通过“故事分享”,挖掘工作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利用“角色分享”来体验同事岗位的艰辛,做好“心情分享”,通过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员工的思想动态,开展“经验分享”及时帮助员工逃离负面情绪,树立积极心态。支部针对疫情及攻坚中的事迹,开展“感恩有我、快乐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疫情期间谁打电话关心我了”“谁在工作中帮助我了”“我工作有点多,情绪有点急躁态度不好,请原谅”等,大家通过感恩分享,公开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自己的歉意。支部成员间更加和谐温暖,进一步提高了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战斗力。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通过荣誉凝聚和感恩关怀等促中心工作,钻井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执行力进一步提高,用144口井设计、提速36.7%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钻井所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永清)

点评

 

凝聚力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也是攻坚克难、应对挑战的关键。该党支部“用荣誉凝聚力量、用情感温暖人心”的做法,把企业和员工的目标统一在一起,正面引导员工将个人目标价值的实现融合在企业发展中来,不断增强员工对企业的依赖感、责任感.


信息来源: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