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一厂开发研究所主题党日“活”起来



“看完视频我深刻地体会到,遇到困难时,党员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这是党员的责任……”315日,采油一厂开发研究所郑锟观看完《信仰的力量》后,感慨地讲述着自己的观影体会。

随着公司和采油厂学党史方案的下发,该所迅速拟定了“学、思、悟”学习教育方案,采取“党建+线上线下”“微课堂”“讨论会”等形式,引导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故事,党史上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著作,利用学习强国、钉钉等平台,组织党员观看《信仰的力量》文献纪录片和《长征》《党的女儿》等影视片。

为了让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先进典型在党员心中“留”下来,该所将学党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启动“学习党史守初心, 立足本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实际工作划分党员承包项目小组,并就下步工作重点进行讨论,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党员责任项目时间节点,促使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

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调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让广大党员受到启发。

“党史所蕴含的民族精神、价值追求, 是党员做人、做事的标杆。我们一定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创新、奋斗和奉献精神融入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该所党支部副书记赵茜说。

该所广大党员在学习中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党史,明真理、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邹鹏)

 

 


信息来源: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