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竞赛”突然袭来

不仅让党员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更是检验党员们平时学习真实情况有效方式——

 

“全体党员5分钟内到会议室集合。”工程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潘洁在钉钉群里发出了紧急集合令。

“什么情况啊?”支部一号召,党员们迅速行动,大家都好奇地聚集到会议室,却没有一个人知道此次集合的目的。

“潘书记来了!”全体党员眼光齐唰唰地转向了门口,只见潘书记手里拿着一个密封的档案袋。

“为了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经过支委会研究,决定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潘书记话音刚落,支部委员严晶就开始挨个“收缴”大家放在桌上的手机了,“这是一次严肃、公平的知识竞赛,大家独立答题、响铃交卷。”

面对这一场无准备之战,党员们马上调整紧张而惊诧的心情,进入到严肃冷静的考试状态。考试结束后,支委们又立即组织判卷打分,并当场宣布竞赛结果。

“在大家忙着冲刺年底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我们不想占用大家太多时间,就筹备了这样一次时间短、形式活、效果快的党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在公司卓越发展新征程中的担当自觉。”这次前后才用了60分钟的竞赛活动,潘书记却是花了两天时间去整理题库,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丰富竞赛内容。

“紧张而热烈的‘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汲取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检验党员们平时学习的真实情况的有效方式。”竞赛最高分获得者赵茜评价道。(王雅萍)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