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边上上党课

工程院机关党支部在黄河边组织“爱护生态环境传承黄河文化”主题党日——

 

 

“石化企业以创建绿色企业,提供清洁能源为己任。工作中我们要践行环保承诺,生活中我们应珍惜生态环境。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孕育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今天,我们站在黄河边,发出传承黄河文化,保护生态环境的号召……”一边是传流不息的黄河水,一边是潘洁书记激情四射的《黄河与我们》的党课,汇聚成了一支绝美的交响曲。

近日,工程院机关党支部在黄河边,组织了“爱护生态环境传承黄河文化”主题党日。

用实际行动保护黄河生态文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生态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精神讲话,为保卫黄河生态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助力创建生态文明。一想到此,大家都兴奋不已。党课结束,大家立刻拿着准备好的手套、钳子、袋子等工具分工行动。

“烟头给我吧,我这里都是‘其他垃圾’。”王健边说边接过严晶手中的烟头,一颗豆大的汗珠顺着头发滴了下来。

看到前面还有一些果皮和树叶,梅洁和雅萍双剑合璧般,一会儿功夫就把“湿垃圾”收入囊中。

“公司一直强调‘绿色低碳、清洁生产’发展理念,每个项目的环评报告都做得非常认真。咱们今天的主题党日,也是践行‘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行动目标。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已融入在咱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潘洁和德安一边捡树枝一边交流着。

“是啊。”德安说,“咱们单位组织的公众开放日也是这样的。让公众走进现场,面对面交流对话,直观、直接了解咱们行业‘秘密’,体验绿色能源,全面地展示咱们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

蔚蓝天空下的王德安,满脸的自豪,那是作为一名石油工人来自内心的荣耀。

“大家把垃圾分好类带走,只给大自然留下脚印。”离开时,潘洁还不忘提醒大家。(赵楠)

信息来源: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