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打造“红旗设备”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为其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思想保障。端正的思想是提高创造力、实现和谐发展的前提,生产生活中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才能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具体而言,面对员工的各种诉求,扬优势、补短板、勤鼓励、善表扬,去有针对性地交流沟通、增进共识、理顺情绪,才能让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采气一厂管理一区14号站,始建于20058月,一直是个标杆站,长期承担一区迎检工作。在坐实外包、人员置换过程中,逐渐出现了思想上放松、凝聚力下降、标准上降低等问题,14号站各项班组工作陷入被动。党支部负责人多次到站深入调研,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开展谈话,发现新员工积极性普遍不高,主要是因为基层工作枯燥、重复性工作较多,导致工作情绪低落,缺乏工作成就感和队伍认同感。

针对此项问题,支部委员和承包党员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多次现场开展员工教育。在执行工作前,先思考这是一件什么性质的事情,做的好与不好对自身和团队有什么影响,再想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最后想如何去做,完善行动方案,在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中谋求统一,并帮助其找准了二期增压过程中做优做强设备管理这一工作着力点。2019年下半年以来,班组面貌焕然一新,班组长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在压缩机房的工具摆放、安全标识、管线走向等标准化建设中走在全区前列,压缩机运行维保方面更是得到厂家认可,获赠锦旗“爱岗敬业携手同行”。

上下同欲,良性循环。在做好压缩机管理工作的同时,站内的各项工作逐渐补齐短板,规范液样录取、优化新井注醇、释放并管产量等等,接收一项就干好一项工作,一项项工作成为了一个个亮点,作为品牌在全区推广。支部进而提出新要求,希望他们压缩机管理的水平再上台阶,向厂级、分公司级迈出一步,14号站也不负所望,一以贯之砥砺前行,终于在2020年获得了分公司“红旗设备”称号。

(采气一厂采气管理一区党支部书记曹磊刚)

 

信息来源: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