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检查日”解现场“烦恼”

“书记检查日”是采气管理二区党支部“融合式党建”工作中的一个特色做法,规定每月支部书记带队到基层班组进行至少两次的日常检查——

“今天书记要来检查, 这是本月书记的第四个‘检查日’。每一次来,我们面对面沟通,解决现场问题,促进我们提高。”采气一厂管理二区6号集气站站长郅建华说道。

“书记检查日”是采气管理二区党支部“融合式党建”工作中的一个特色做法:该区党支部通过摸索,规定每月支部书记带队到基层班组进行至少两次的日常检查,以保证基层班组的安全生产和解决员工“烦恼”。

近期,为持续强化气举现场的安全措施和保障,使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该区书记王立明每月至少要去集气站现场检查工作四次以上,将支部的安全教育由会议室搬到了生产现场,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现场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

“通过‘书记检查日’的开展,我们现在生产现场的安全隐患变少了,气井复产的成功率提升了,员工素质也提升了。”王立明高兴地说。

同时,他们还根据业务不同,党支部书记带队对直接作业、气举作业、措施井作业等现场作为联系点进行检查。每个联系点都有一名支部委员负责,开展班组联系点的“流动红旗”评选。每个月根据帮扶内容、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业绩进行考核评比,在联系点内和联系点之间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氛围, 助力增产增效。(舒北峰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