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解群众所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923日下午,采气二厂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正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之一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时,物业党支部副书记武宏朝突然接到研究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张楚的告急电话:“咸阳基地办公楼的网络中断的原因查出来了,想请你们帮忙……”“没问题,马上到。”

当日上午8:15分基地办公楼网络突然中断,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持续查找故障原因,于下午15时查出原因。排除故障需要更换网络机房到UPS机房的直径30平方毫米、长120米的供电电缆,但信息中心一名女员工无法承担此项业务,外出雇人既耽误时间又会产生高额人工费用。正在为难时,负责协助维修的综合办员工戴军库想到了物业管理中心,张楚一个请求支援的电话打给了武宏朝。

“信息中心维修网络,请求我们帮忙。”武宏朝放下电话对大家说,“那还等什么,现在就去,这就是最好的党日活动。”党员们放下学习的笔和本,投入到紧急的任务中。

将电缆线从办公楼四层机房的抗静电地板下,穿墙到楼道的吊顶内,再穿墙通过房间的吊顶引入到室外,顺墙而下, 穿过6米宽的道路引入到后面的平房,穿进线缆保护钢管,上墙打眼,穿过两间房屋的顶棚引入到UPS机房内。布线过程看似简单,其中复杂过程不亚于一项小型工程:穿墙打眼、布线安装、上墙保护、固定捆扎、线位连接,每个步骤都不能马虎。党员张平利是专业电工,负责线位连接,其他党员负责穿墙打眼、布线、捆扎、固定,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战斗,终于将120米长布线规矩、捆扎整齐的电缆布设到位。

“这活干的漂亮,又快又专业,物业党支部是一只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队伍,党支部带领的党员也了不起!”戴军库竖起大拇指夸赞道,“有困难找物业,真是找对人了!”张楚高兴的说。

今年以来,像这样在平凡的日子里,开展的特殊主题党日活动,还有如屋面防水修缮、空调维修等十余项其它维修工作,都能够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展现出共产党员的能吃苦、能战斗、肯钻研的优良品质。(简明旗刘艳革)

 

信息来源: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