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峰同志火线入党

217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视频会议正在科研大楼619办公室进行。

“吴永峰同志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经过组织的严格审查后,特批准吴永峰同志火线入党,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下面请小吴同志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研究院大牛地杭锦旗党支部书记吴建彪说道。

面对鲜红的党旗,吴永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自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吴永峰就一直很期待能够早日入党,现在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而且是火线入党,这让他十分激动。

宣誓完毕后,吴永峰立即回到办公室换上外套,套上蓝背心,戴上小红帽,匆匆赶往了锦绣华北小区值班点站岗执勤。为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增强防控意识。当初局里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时,他以“我一直待在郑州,没去过其他的地方不需要隔离”为由主动报了名。

值一次班要站五个小时,手臂抬起放下上千次,累得肩膀隐隐涨痛。“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这些不算啥。”吴永峰如是说。

值班结束时天色已晚,小吴回到宿舍简单休整一番,就掏出笔记本电脑办起公来。

由于孩子刚五个月,为了安全起见,吴永峰决定晚上不回家。爱人这几天一个人带孩子,很辛苦,这让吴永峰既心疼又愧疚。

白天要执勤,但工作不能有丝毫的耽误, 他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跟踪井位、编写钻井地质设计、制作测井解释成果电子图。“虽然很累,但很充实”这是小吴对他这一天的总结。

吴永峰一直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春节期间,为了能让回老家的同事们安心过节,且不耽误一线的正常施工,他主动要求加入“井位跟踪与调整党员突击队”。从正月初一到初七,连续7天坚守在办公室,紧密跟踪已钻井钻遇情况及投产井试气效果分析,确保气井良好的钻遇效果。(韩蕾李雪晴)

信息来源: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