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融合抓好基层党建

 监督中心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形成“三个融合”工作思路,促进党员队伍建设——

 

 

今年监督中心根据生产部署和机构调整,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及时调整支部划分,同步设置党组织,形成“三个融合”工作思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为单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

“三个融合”首先要做好党员教育。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他们创新党员教育模式,推动党员素质整体提升。对应知应会的内容做成口袋书,让每位党员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并在支部群每天发布学习内容进行沟通交流探讨。

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结合生产实际,制定讲课计划表,通过讲课来分享知识、展示风采,心得体会随时线上研讨交流,提高大家能说会写的综合能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每位党员、每位员工积极思考,找到差距,制定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在学习中完善自我,提高认识。

党员活动与中心工作相融合

按照“4323”工作法进一步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岗位练兵活动的开展,坚守入党初心,找准自身差距,分析主要原因,提出工作优化措施,提高职工技术水平,强化核心竞争实力,提升全体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单位发展贡献力量。

每季度对学习知识开展一次检验,开展党建知识答题、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形成闭环。学习强国,每日打卡,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储备水平。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基层党建知识培训的开课、结课演讲、党建知识实操和学员自我汇报,党员干部各方面得到了明显提升。

党员行动与中心工作相融合

开展“双培养”活动,基层支委带头签订结对承诺书,加强党务知识和业务知识相互培养,实现思想、素质双提升。同时,推进“师带徒”活动的开展,推动“党务+业务”“技术+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强化一岗多能等综合素质提升。

坚持发挥党员攻坚作用,开展党员带头攻坚系列活动,成立创新工作室。通过对新技术的学习和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促进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 为专业技术人才参与技术创新,开展技术攻关,推广应用创新成果,发挥技能人才创新创效作用奠定基础。(鲁和平徐梁瑜)

 

信息来源: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