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支部的“1234”

 

研究院南部油气勘探研究所党支部(以下简称南部勘探党支部)是今年2月份新成立的一个党支部。新选举的支部书记常振恒是研究所的副所长,他一岗双责,既要履行支部书记工作,又同时兼任副所长职责,面临很多新任务。因此,该支部是一个具有新支部、新书记、新任务特征的“三新”支部。

支部成立后,围绕分公司中心工作,根据院党委工作部署,以提升员工科研技术水平和提高探井部署质量为切入点,加强基础地质研究,尽全力打赢科技攻坚战。

“总结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可以概括为‘1234’,就是一个中心、两项制度、三种形式、四种方法。”在院党群例会上,常振恒介绍说。

一个中心:就是以“鄂南发展可持续、扭亏为盈、责任在我”为中心,明确工作目标,开展支部各项工作。

二项制度:规范、行使支委会、支委扩大会议(扩大到所委)两个议事决策制度,运用民主集中原则,安排支部与所内工作。

三种形式: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创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三种形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统一员工思想。

四种方法:针对南部油气勘探研究所地质物探专业复合型人才缺乏,开展了“一月一读”的党员分享论文论著,“二月一讲”的专家技术讲堂,“三月一课”的领导授课,“半年一回顾”的支部人员总结工作成果的四种学习方法,配合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知识答题等,提高技术人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科研攻关能力。

支部成立半年来,有效提振了队伍士气。在院里5-6月开展的井位部署劳动竞赛活动中,支部安排了镇泾、富县、彬长区块3个井位部署会战项目组,相互之间比研究程度、比部署质量、比部署效率、比参战热情。会战期间,技术人员踏实苦干,镇泾区块部署井位10口,被采纳7口;富县区块部署井位13口,被采纳8口;彬长区块部署井位2口,圆满完成会战任务。会战期间涌现了多名先进典型人物,如“舍小家顾大家”的邓杰,“匆忙赶地铁”的胡天乐,“协议加班”的陆骋,“救火队员”温爱琴,“物探尖兵”袁春艳等。(许冬梅 陆骋)

 

信息来源: 
2018-07-24